森衍于城

【HPSS】完美人生启示录 (10)

“生平所历之人     非身死    太难忘啊。”



本章3k,熟男哈波和战后被迫存活斯老师,设定见前文


怎么不算一款你骂我我骂你我俩昨天睡一起(


——————————



    当德拉科按照日常的工作要求细致地打理着这间不起眼的店铺的一切时,斯内普近乎是无动于衷地坐在原地,翻看着一行又一行他早已烂熟于心的文字。



    恨吗?是恨还是冷到了麻木?当他战争过后第一次睁眼瞥见阳光透过窗的形状,分不清这一切到底是死后的净土还是更深的地狱,药物的麻痹作用让他自始至终都昏昏沉沉的,他讨厌这种对一切都无法洞悉掌控的感觉。





  那时的弥蒙之中斯内普听见有人歇斯底里地哭叫着重复着他的名字,或者每一次从高烧中清醒过来的瞬息,他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手被一双温暖的有些过了头的一双手紧紧地握着。





 他费力地转过身去,勉强只看了一眼就被药物反应带来的必然刺痛刺激得再次闭上了双眼——大难不死的哈利-波特靠在他的床边,或者更精确一些,靠在他的手边并不安稳地睡着了,眼角未干的湿润和眼下明显的乌青无一不昭示着他的疲惫。





  斯内普看得烦躁,他粗暴地想要夺回这具身体的完全控制权,丝毫不顾手背和腕侧上密密麻麻连接着的针管和数据线,妄想只凭着非凡的毅力就能亲自用大抵还算柔软的指腹擦去那片令人作呕的眼泪痕迹。





   然后无所不能的前双面间谍失败了,当他彻底脱力的那一瞬间,周遭所有与他身体相连的机器几乎同时发出来尖锐刺耳的警报声,世界毫无预兆地在他意识里彻底陷入了无声无息的荒原。





   再醒来时斯内普看见假死复活归来的邓布利多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虚弱地用眼神示意他需要得到一个解释,然后他清晰地从长者温和的眼神中读出了怜悯的意味。




  “很痛吗?我的孩子。”邓布利多问他。





 斯内普不作声,过往人生中积累的本能反应告诉他,又有一场未知的风雨要裹挟着一切,或者一切都已在他尚不知情的时候发生了。





 邓布利多倒也不执着于听他的回答,从怀里掏出一个像装麻瓜水果维生素片的药盒,拆开包装喂给了他一颗。斯内普没尝出味道,只是从颜色来猜应该是草莓味的。




接下来的几分钟邓布利多向他和盘托出了所有的一切,包括但不限于贫民窟与精神毒素,来自孤儿院的汤姆-里德尔和背后操控着一切牟取暴利的那一双又一双的手,以及他早已患病的事实。





以及弗雷蒙特-波特,詹姆斯-波特的父亲,哈利-波特素未谋面的祖父,XBYR-039毒素的发明者和首批推行者,首批在战争中悄无声息地赚得盆满钵满的政治家和商人。





彼时尚且年幼的詹姆斯尚不知情,所以是无辜的,只是一个被无尽的财富和堆砌的宠爱和高贵感包裹着成长的完美青少年,天生就拥有着肆意挥洒的青春意气和追求一切的权力。





原来是潜移默化。如今躺在病床上的斯内普有些嘲讽着地想起早已故去多年的人,想起那些天然就能分辨出折磨那些人永远都不会付出代价的敏锐与与生俱来的光环。





如果斯内普真的算是一个审时度势的利己主义者,他就早该知道如果出身不好就千万别惹自带光环的人,不然被欺凌时还手了,都会被光环的拥护者们称为罪有应得。





这就是光环,光环的周围永远有蝼蚁在自命不凡,在坚信着只要维护了光环就能够与有荣焉。日光之下无新事罢了。





可后来弗雷蒙特-波特死了,死在了一次意外的毒素泄露,所有的秘密都还未能来得及告诉年幼的儿子詹姆斯,于是他贪婪的同僚们如同扑食的野兽那样瓜分了权力中属于他的那一份。





斯内普已经做不出任何的表情去面对这一切,世界又崩塌了一次,但他好像从来都生活在废墟中,只有活在安全楼屋中的人会恐惧废墟,废墟中的人习惯了废墟,他只是沉默着。





奇迹的是在斯内普吃下了那颗“维生素片”以后,他明显感知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具身体仿佛从所有麻木中脱胎换骨,痛苦没有远去,但他重新感觉到了他自己的存在。





 斯内普试图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增加一点对自身现状的了解,却被早有预料的邓布利多进一步按在了原处:





 “西弗勒斯,别动,这并不意味着康复,听我说。”

“这种维生素一样的药片并不能缓解XBYR-039毒素在幼年时期就根植于你的身体中对你造成的影响,我们甚至不知道由于个体的差异性而导致毒素作用效果的不同,你最终会因为它像大多数感染者一样病死,还是如某些高层所愿一样,异化为一个伏地魔一样的怪物——”





“但这种药片能暂时性地将毒素造成的伤害转移到相对不那么危险的部分,让你保持基本的行动力和思维能力,让你在不同的情况下做出最准确的判断。西弗勒斯,我相信你可以的。”





直到邓布利多以为斯内普今天会就这样沉默到结尾的时候,苍白瘦削到近乎病态的男人竟然露出了一下类似于笑的表情。





他问为什么呢邓布利多,最准确的判断又是什么呢,是思维还没被异化时安安分分地充当一个不知道疼痛的活体实验材料,还是在神经系统被入侵之后给自己一个快准狠的索命咒呢?





邓布利多说对不起,但我们没有其他的办法了。西弗勒斯。





其实真正的答案斯内普早就亲口告诉过当年年幼的哈利——世界本就不公平。他拿着世界赐予他的少的可怜的东西开启注定悲惨的一生,一次又一次地作为绝杀的底牌,一次又一次地作为辉煌的弃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连斯内普自己都习惯了不把自己当做一个会痛会有知觉的人了,心甘情愿地把自己当做工具总是能比把自己当做人少更多的烦恼。





斯内普没法说服自己不去厌恶波特那张不停地围在他的床前绕来绕去的脸,熬过了战争却对利益纠葛依旧一无所知的面容,湿漉漉的伪装小狗的眼神和无微不至的陪伴。





他毫无顾忌地用破碎沙哑的声音和愤怒的手势向救世主表达排斥和不欢迎,只是骂得再狠的时候也没有揭开一点哈利不该知道的事情。





从医院到出院之间他们经历了无数次变本加厉的争吵,冲突,冷战,以及哈利单方面的和好。不知情的狮子笨拙地表达那些纠结的爱恨和从小到大对斯内普的过度关注,完全摸透了斯内普毒液的攻击性确实只停留在嘴上的铁律,心安理得地,如愿以偿地赖在了心上人的身边。





其实更不明白怎么处理和哈利的关系的人反而是斯内普。





他们之间的关系太过复杂,哈利身上的标签又太多,弗雷蒙特-波特的血脉,父母早亡的战争孤儿,勇敢的格兰芬多,大难不死的救世主。




一百种头衔让斯内普混乱,可当他真真切切看向男孩蠢兮兮的表情,哈利最具上风的身份还是魔药教授一岁一岁守在身边看着长大的孩子。





斯内普坐在自己的店里,德拉科在楼上忙活着用魔法给书籍做分类,热情的大橘猫跳上了桌子去蹭他针孔之下尚有淤血的手背,舒舒服服地躺在了桌面上,露出了被斯内普喂得圆滚滚的肚皮,被摸摸就发出惬意的呼噜声。





作为收留了众多流浪猫的饲主斯内普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过养宠物猫的经验,于是大多数把这里当作新家的猫咪们并没有被主人亲昵地抱抱揉揉的经验,斯内普大多数时候不理会他们,唯独猫粮和零食冻干永远是不限量供应的。





或许他的初衷只是不知道麻瓜猫该吃多少,或许他只是单纯地不想让流浪者再挨饿,总之斯内普的喂食习惯让毛色带橘的大鸡腿猫狂喜,像气球一样地膨胀成了猫肥家润的样子。





斯内普悔不当初,试图给橘猫减肥,奈何橘猫对他那些用魔法变出来的飞行玩具根本不太在意,每次一见到他坐下就安分地窝在旁边懒洋洋地充当毛绒大鸡腿。




前双面间谍今天一反常态地将手在柔软的猫肚子上停留了许久,直到橘猫的小舌头安慰般地把他的手舔湿了一块,他才重新把目光放回德拉科从机密档案室里偷出来的尘封文件上。





今早醒来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自己魔力回路的梗阻,连续吃了好几粒“维生素片”也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只好面色冷硬地去便利店中买了一个麻瓜打火机,慢慢地看着火舌吞噬了罪证存在过的证据。




————————————————



想看评论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给点评论吧qxq


以及下章有斯老师用麻瓜手法麻瓜器具瞬狙

评论(6)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